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应急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周爱明局长带队调研锡山区应急管理工作

  8月17日上午,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周爱明带队赴锡山区调研应急管理工作。锡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顾文浩,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建伟,区应急局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市安委办专职副主任钱韵,市应急局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周爱明指出,近年来,锡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一年小灶”取得积极成效。今年以来,继续统筹推进“三年大灶”、工业企业安全风险报告、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安全生产形势实现稳中向好,应急管理队伍精气神始终昂扬向上。

   周爱明强调,下半年要继续紧扣“三年大灶”,进一步压降安全生产事故,积极做好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点关注四个方面:

   一要加强应急管理系统自身建设。要立足“大安全、大应急”,既要抓好安全生产、城市公共安全领域的监管工作,还要全面做好防灾减灾救灾的各项准备,不断强化应急管理职能,提升队伍能力素质。要加强全系统政治工作建设,提高政治意识,保持清正廉洁,以无锡应急精神来激励干部队伍担当作为。二要增强镇(街道)应急管理能力。要推进镇(街道)安委办实体化运行,强化行政执法能力,指导基层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夯实基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治理根基。三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执法行动。通过开展全系统上下联动、严厉严格执法,检验监管要求和重点工作在基层和企业是否落到实处。要强化执法和监管的有效协同,实现执法和监管相互促进、相互补充。四要充分发挥安委办职能作用。要强化安委办是安全生产“总公司”的职能定位,加强政策办法研究,落实常态化管控措施,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建伟表示,上半年锡山区坚持从严从实,不折不扣抓好上级各项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做实规定动作;因地制宜,积极创新,结合本地区实际做好自选动作。下一步,将持续压紧压实责任,以新《安全生产法》实施为契机,进一步营造从严执法氛围,确保下半年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

   区应急局局长冯霄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局班子成员围绕各自分管领域工作作了发言。

   市安委办,市应急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工作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