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企业防控组赶赴一线督查企业宿舍疫情防控工作

        厂区宿舍人员密集、来自五湖四海,是防范疫情风险的重中之重,也是造成人员集聚感染的薄弱区和易发区。为抓好各类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员工宿舍管理,确保不让企业宿舍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盲区,8月7日,锡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5个督导组,分别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分赴各板块企业一线对企业宿舍防控工作进行督导。

        工信局各督导组对9个板块共计23家有职工宿舍的企业进行了检查,总体来看,大部分企业能够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外来人员管控,强化职工宿舍人员入住及进出管理,对车间门和宿舍门进行“两点一线”管控,做好登记备查,督促员工做好宿舍打扫卫生和日常通风,监督员工不串门、不聚餐。其中,红豆、健鼎、宇寿医疗、台铃等企业各类防控措施较为规范。但是,在督查过程中还是发现部分企业在宿舍管理上存在不足,例如,个别企业宿舍人员进出情况、人员底册数据等相关登记不健全;还有部分企业存在对外出人员管控不到位,对休假人员外出目的地情况不掌握等问题。督导组对此类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要求企业立即整改。

        督导组人员还现场了解了职工就餐、保安保洁聘用、食堂采购人员管理等情况,并督促企业要根据省、市、区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及时做好宣传、落实,尤其是针对疫苗接种、预制码申领等工作,既要通知到位,更要动员到位、统计到位,推动企业防控措施常态化、精细化、科学化。

        下一步,区工信局将进一步提高站位、狠抓落实,统筹谋划、提前应对,根据疫情防控重点任务,细化分工、责任到人,扎实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员工健康安全和企业生产经营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