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亭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东亭街道开展12-17周岁学生新冠疫苗接种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要求,切实做好12-17周岁在校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安全、稳妥、有序推进,根据上级统一安排部署,东亭街道针对辖区内东亭中学、二泉中学和天一中学约7000名学生,分设3个接种点,集中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8月3日下午,在东亭中学校园内,600多名初一新生在监护人陪同下,出示行程码和健康码并进行测温后,进入校园接种疫苗。现场,医生、教师们按照分工各司其职,健康问询、信息录入、疫苗接种、留观巡查,各环节依次有序进行。8月5日、6日两天,二泉中学3300多名学生在教师的组织安排及23名医护人员的协作下有序接种疫苗。8月8日,天一中学近3100名学生也将在校进行疫苗接种。

  

        “学生接种时,采取家长陪同、签署知情同意书、提供学生疾病史等方式,提前做好疫苗接种准备工作,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东亭中学校长邹红丰说。

  

        为了学生的健康和安全,筑牢免疫屏障,在上级部门部署后,街道教育科、学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制定方案,选定接种地点,做好接种通知及动员工作。卫健部门调派医务骨干人员,全力保障接种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