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旅游者 > 旅游新闻

无界 & 跨界 —— 当媒体艺术融入江南古镇,会发生什么化学反应?

  7月28日,荡口古镇“光影无界”创想之旅拉开帷幕。中国新媒体艺术委员会和文化旅游创作委员会牵头,组织二十余位中国顶尖新媒体艺术家抵达无锡荡口古镇召开创作大会。此次创想之旅,为即将开展的“流光延祥”首届中国无锡(荡口)光影艺术节,蓄力造势。无锡市锡山文商旅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无锡荡口古镇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史郭松在会上认可了艺术家们大胆提出的“光影无界”概念,用前沿科技和新媒体艺术为表现形式,以光影艺术装置为载体,述说荡口精神、塑造文化IP,响应国家发展“夜经济”的号召,挖掘无界与跨界的无限可能。

  

 

  

光影无界——首届中国无锡(荡口)   光影新媒体艺术展创作论坛

 

  本次艺术家论坛是一次从艺术探索、文旅创作、文旅运营等不同角度,对荡口古镇的解读和构想。文化旅游创作委员会主任韩生、广州舞台美术研究会会长梁溪清、上海戏剧学院创意学院院长刘志新、中国新媒体艺术委员会副主任荣飞弟以及徐丹、刘姝铭、马云龙、沈楚楚、李政钟、吴大坤等新媒体艺术家们雅集于此,畅谈古镇采风感受,摩拳擦掌进入实质性创作阶段。

中国新媒体艺术委员会&文旅创作委员会    艺术家荡口古镇采风

 

  韩生说:“荡口的故事就是中国的故事,这次创作更像是中国的乡土文明向现代化都市文明的进程缩影。我们的艺术家们更要把握多元创作、整体叙事的原则,呈现的既是荡口文化内核,也是无锡为什么成为中国经济和文明发达地区的答案。”刘志新说:“文旅创作中的媒体艺术,也可以说是交互性的公共艺术。找准表述对象,创造集体感动,这是对我们提出的更高要求。”梁溪清说:“我们这次的课题是新媒体艺术这种全球化的媒介方式,如何与地缘相结合,深入挖掘荡口古镇所代表的中国人文精神,并兼具未来向、体验感,关注新锐与传统交融的生态共生等话题,身体力行的去探索和实践何谓‘光影无界’。”

来自全球时尚前沿的   光影秘境·新媒体装置艺术

 

  让我们期待吧,将于2021年9月21日中秋之夜盛大开启的“流光延祥”首届中国无锡(荡口)光影艺术节!除了代表中国最高水准的光影艺术展外,还有阵容强大的光影艺术节开幕式、精彩纷呈的各类主题特色活动、光影夜游和一系列配套服务,庆佳节迎国庆。

  以无界的艺术与科技为媒,联跨界的文旅与传媒之袂——荡口古镇原本久远静默的一切即将被一群富于激情的创作者和参与者们唤醒!

 

     (文章来源:荡口古镇景区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