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区政府办公室印发锡山区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信息索引号 014034703/2021-00779 发文日期 2021-07-02 公开日期 2021-07-02
文件编号 2021 发布机构 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链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内容概述 关于《区政府办公室印发锡山区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关于《区政府办公室印发锡山区科技创新产业
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锡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于2021年6月22日印发了《区政府办公室印发锡山区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通知》(锡府办〔2021〕44号,以下简称《行动计划》),现就有关制定情况作以下解读。
一、起草的背景和过程
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推进科创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锡府发〔2021〕5号)(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充分发挥科创产业政策扶持的靶向性、精准度和实效性,特制定本行动计划。为做好相关政策的细化落地,由区科技局编制完成了《行动计划》,先后征求区发展改革委等相关部门的修改意见,并在此基础上起草了《行动计划》草稿。区政府分管领导多次召集商议,提出修改意见,形成修改稿,再次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经过充分沟通协商和修改完善,形成了送审稿,经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
二、主要内容
《行动计划》分为五部分。
第一部分是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科技创新发展的决策部署,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以打造“产业高端、创新活跃”的产业升级引领区为目标,抢抓无锡太湖湾科创带建设机遇,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以锡山科创产业规划为引领,以打造“一廊两区、双核多点”的科技创新空间布局为重点,加强科技创新全链条研究,努力把锡山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重要的创新策源地和一流的创新成果转化基地,为打造“无锡靓丽东大门、品质活力新锡山”提供科技支撑。
第二部分是基本原则,共3条。3条内容分别是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开放合作,协同创新;完善生态,优化环境。
第三部分是工作目标,明确到2023年,我区自主创新能力明显增强,人才集聚效应不断显现,促进创新发展的生态体系基本形成,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不断提高,科创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第四部分是主要任务,共6个方面16条,明确了责任单位。
第五部分是保障措施,主要是强化组织协调,强化政策支持,强化宣传引导,强化考核督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