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区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科创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实施细则》的政策解读
信息索引号 014034703/2021-00776 发文日期 2021-06-18 公开日期 2021-06-18
文件编号 2021 发布机构 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链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内容概述 关于《区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科创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实施细则》的政策解读

关于《区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科创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实施细则》的政策解读


锡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于2021年6月3日印发了《区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科创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实施细则的通知》(锡府办〔2021〕41号,以下简称《实施细则》),现就有关制定情况作以下解读。
一、起草的背景和过程
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推进科创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锡府发〔2021〕5号)(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规范资金管理,明确操作办法,充分发挥科创产业政策扶持的靶向性、精准度和实效性,特制定本实施细则。为做好相关政策的细化落地,由区科技局编制完成了《实施细则》,先后征求区发展改革委、区财政局、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相关部门的修改意见,并在此基础上起草了《实施细则》草稿。区政府分管领导多次召集商议,提出修改意见,形成修改稿,再次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经过充分沟通协商和修改完善,形成了送审稿。2021年5月14日,区政府召开四届第70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实施细则》。
二、主要内容
《实施细则》分为五章,共16条。
第一章是总则,共4条。4条内容分别对目的依据、资金安排、职责分工、预算编制进行了规定,主要是明确了相关职能部门的职责分工。
第二章是支持对象和支持标准,共3条。3条内容分别对支持对象、申报条件、支持标准进行了规定,主要是对《实施意见》中的政策条款进行了细化分解,明确了相关条款的操作办法、审核时间和兑现时间。
第三章是执行流程和决策机制,共6条。6条内容分别对申报指南、申报受理、项目审核、项目确定、项目公示、资金拨付进行了规定,主要是明确了过程要求,对申报流程进行了规范。
第四章是监督管理,共3条。3条内容分别对信息公开、审计监督、责任追究进行了规定,主要是加强项目管理。
第五章是附则,主要对细则中有关概念范围、相关规定进行解释说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