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锡山要闻

周文栋在全区重大项目突破年推进会上要求—— 全力打好打赢重大项目突破攻坚战

        棋至中局,态势为要。6月15日,我区专题召开全区重大项目突破年推进会,对当前项目建设形势总结分析,对重大项目突破年活动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区委书记周文栋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抢”的意识、“拼”的勇气、“实”的作风,咬定目标不放松、只争朝夕加油干,全力打好打赢重大项目突破攻坚战,以项目建设的新成效为高质量“双过半”提供更强支撑。区领导章金伟、周建伟、王琪参加。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建伟主持并通报全区重大项目突破年推进情况。

       今年是锡山区重大项目突破年,全区上下紧紧围绕“大抓项目、抓大项目”,迅速按下重大项目攻坚“快进键”,全力跑出重大项目突破“加速度”。全年共列入省级重大项目2个,列入市级重大项目36个,列入区级超亿元产业项目111个。

       周文栋全面分析了当前全区项目推进情况,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项目推进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投资增长不快、项目建设不力、板块不平衡等存在的问题。他说,“重大项目突破年”任务重、压力大、时间紧,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聚焦突破重大项目,全面紧起来、迅速动起来、快步跑起来,咬定目标、倒排时序、挂图作战,尽一切努力把落下的任务补起来、把堵点、难点攻下来,形成振奋人心的突破成果。

       周文栋指出,要聚焦重点,打响抓项目的攻坚战。一是项目招引要大抓快抓。要跟进签约落地,紧盯不放、紧紧咬住,加快把一批在谈项目转化为签约项目,把签约项目尽快落地。要优化招引方式,提高专业化水平,向金融资本借力,向重大活动借势,向高校院所借智。要发挥专业园区作用,围绕构建“四新四强”产业集群,加快载体建设,不断提高项目承载力、吸聚力。二是项目建设要严抓实抓。在抓开工建设上聚力攻坚,按照项目建设的目标要求、建设计划、时间节点,快马加鞭抓推进,确保要素保障到位。在抓入库列统上聚力攻坚,相关部门要加大工作指导力度,不断提高开工项目入库率,做到颗粒归仓。在抓投产达产上聚力攻坚,进一步加强工业用地项目全链服务管理,确保实现年初下达的项目转化率、投产率、达产率等目标。三是项目策划要早抓狠抓。要下好先手棋,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聚焦共建环太湖科创圈,积极策划运筹一批体现上级要求、符合自身实际的重大项目,更好承接战略机遇红利。要打好主动仗,结合专业园区定位、产业发展方向,抓重大项目策划包装,提前做足准备、积极对上争取,进一步强化项目谋划和前期工作。

       周文栋强调,实现重大项目的突破是全区上下共同的责任,各部门各板块要树牢“一盘棋”的思想,扛起责任、主动作为、协同发力,共同来完成重大项目突破的任务。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区领导分管和挂钩联系制度,提高服务发展的水平,协同联动抓好项目推进落实。要强化督查通报,加强项目建设“月通报、季督查”,直面问题、直击痛点,提高通报的深度和力度。要强化考核奖惩,用好新出台的政策,最大限度地调动全区上下抓项目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全区大抓项目、大建项目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