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应急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区2021年度“安全生产月”正式启动!

  611日晚,锡山区在无锡八佰伴中心东南广场举行2021年度“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主题文艺演出。邀请了市应急局副局长张敏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建伟出席,与区应急局主要负责人、东亭街道党工委书记、无锡八佰伴中心总经理一同按下“安全生产月”启动键。

  以一场“安全快闪”拉开活动序幕,活动现场云发布锡山区2021年“安全生产月”十大主题活动,播放锡山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成果展示片,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任务,总结经验做法,推广制度成果,加强问题隐患警示曝光,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建伟致辞,区应急局局长冯霄宣布安全生产月正式启动。

  周建伟在致辞中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一百周年,举办好今年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意义尤为重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这一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扎实推进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等重点任务,深入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宣讲活动,大力宣传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战进展成效,持续营造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的浓厚氛围。

  周建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地各部门扛起责任,周密实施。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二是希望各生产经营单位压实责任,提升能力。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压紧压实企业法定代表人和实际控制人的第一责任。三是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增强意识,群防群治。要持续关注、支持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标准规范,不断增强安全意识。

  活动现场,艺术团演员和区应急局工作人员为大家带来了舞蹈《砥砺前行》、诗朗诵《最美应急人》、歌曲《不忘初心》、情景剧《安全不安全》、快板说唱《生命安全最重要》等精彩节目,说安全、唱安全、演安全,加强宣传,拓展安全宣传渠道,增强全社会安全意识和自觉行动。

  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36人,开发区、商务区、各镇(街)分管负责人和部门负责人22人,企业代表50人,区应急局全体人员40人,现场观众30人,2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