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旅游者 > 旅游新闻

红动锡山 红色地标成为热门打卡地

  百年激荡的党史篇章,红色地标是最好的见证。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党史学习教育正如火如荼进行,打卡新四军六师部旧址纪念馆的热度持续升温,广大党员干部踏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斗精神,点亮“红色七月”。

  截至5月底,新四军六师部旧址纪念馆共接待团队310个,参观人次达1.9万人。

  

  新四军六师师部旧址纪念馆位于锡北镇寨门村诸巷,现为国家红色旅游景点、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江苏省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示范点、江苏省首批党史教育基地、无锡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无锡市党史教育基地、无锡市“行知大学堂”等,是江苏省内知名的宣传新四军抗日斗争历史的专题纪念场馆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今年,新四军六师部旧址纪念馆被列为江苏省首批革命文物和无锡市、锡山区红色旅游点。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好党史教育“活教材”的功能,新四军六师部旧址纪念馆以锡山区“红动锡山”2+N旅游线路的全面启动为契机,宣传服务全面升级,深入挖掘抗战史资料,讲好新四军故事,打造沉浸式红色教育体验,做好对外宣传交流服务,让每一位来纪念馆的同志受到一次入脑如心的红色洗礼。

  

  今日笙歌处,当年血染红。

  七十余载过去了,那些不寻常的往事依然定格在人们记忆深处;那些感人至深的抗战故事一直为人们口口相传。走进六师师部旧址纪念馆里,穿越历史的烟云,重温那段铁血抗战历程,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包含温度的物件,见证着那段烽火连天的悲壮岁月。新四军的浴血奋战史就是我们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历史,新四军将士用鲜血和生命凝聚成的新四军精神,闪耀着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光芒。

      精神因传承而不朽,抗战的烽火硝烟虽已远去,但新四军精神却从未过时,这种精神伟力穿越时空,仍是激励我们攻坚克难、奋发图强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