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应急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 锡山区应急管理局积极核查群众举报

  近日,接群众举报案件(无锡市中立机械有限公司叉车工无岗前培训,锡山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监察大队对位于无锡市锡山区厚桥街道厚谢路88号的无锡市中立机械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核查。

  经查,该单位共有4台叉车,目前在使用的有3台(2台自用,1台由供应商放置场内并使用),1台正在办理报停手续),执法人员现场查验了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作业人员证(N1叉车证),发现该单位存在以下安全隐患:1.未按照规定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2.未采取措施消除事故隐患(铆接区有3处设备电气控制箱盖板缺失;后减震车间内2台封口机未设置红外感应,液压油加注机电气控制箱侧板缺失、未设置静电跨接;后减震车间内电气控制箱未设置静电跨接和接地;叉车工作业时未佩戴安全帽)。

  同时,锡山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现场开具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并拟对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