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十三五”省市课题主持人第二次培训在二泉中学进行

  4月19日,由锡山区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无锡市二泉中学承办的“十三五”省市课题主持人第二次培训活动顺利举行。锡山区教师发展中心师训部、科研部主任严育洪主持活动,他期望各课题主持人能够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明晰课题研究的方向、路径与策略,并鼓励大家利用集体智慧,发展集体成果。

  无锡市教科院副院长钱阳辉作了《课题研究的坚守与方法的优化——以国家基础教育教学成果获奖项目“快乐教育”为例》的专题讲座。钱院长先以无锡师范附属小学的“乐学教育”为例,生动细致地介绍了课题内容、课题内核和课题研究成果,并通过对实践成果的分享,展示了一个课题是如何确定和完成的。接着,他就项目研究与课题研究的异同作了详细分析。最后,钱院长分享了通过实践研究探索出来的具有指导性和可行性的课题研究方法优化策略,为老师们提供了更广阔的研究思路。

  锡山区将继续以课题研究为抓手,以研促教,不断提升中小学教师的教科研能力,大力推动锡山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何佳、杨叶莹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