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统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调查队完成采购经理年报

  为高质量完成采购经理年报工作,切实提高调查数据质量,调查队精心组织,高效推进,聚焦数据质量,扎实做好采购经理调查年报各环节工作,按时圆满完成了年报调查任务。

  一是召开全区采购经理调查业务培训会议。紧密结合年报业务深入开展统计普法宣传工作,督促提醒调查企业高度重视采购经理调查工作和数据质量,切实增强法治意识,严格遵守统计法规,认真履行统计法律义务,正确填报调查数据。

  二是传达贯彻全省企业调查工作会议精神,培训年报调查业务,讲解年报表指标含义、计算口径、审核关系、采集渠道和网上直报操作流程,不断提高企业统计人员调查业务水平。

  三是进一步完善企业统计网络。开网后,通过微信群提醒企业上报,要求企业其如实、准确、按时填报采购经理年报。部分企业出现报表人员变动的,及时联系企业,对重点填报项进行讲解,保障采购经理年报有序完成。

  四是对所有调查企业采购经理调查年报进行审核,严把数据审核关。通过逐项核对企业信息、财务报表相关数据,发现问题及时查询原因,督促规范纠正到位,保证账表、机表一致,确保数据真实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