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应急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普查办率队赴全国试点徐州市铜山区 考察学习

  为积极推进锡山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区普查办组织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交通局、区水利局、锡山自然资源规划分局分管负责人赴全国试点徐州市铜山区考察学习。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钱献忠带队。

  8日下午,考察组一行来到铜山区应急管理局,铜山区普查办介绍了风险普查工作的先进经验,随后通过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学习了解了试点风险普查工作开展情况,查阅了普查成果相关资料,并就普查方案编制、组织形式、经费保障、人员队伍、灾害风险隐患底数调查等工作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和探讨。

  钱献忠强调,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锡山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相关部门的督促指导,全面推进风险普查工作。加强统筹协调,明确任务目标,强化督查考核,注重成果运用,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工作任务。

  此次考察学习收获颇丰、受益匪浅,锡山区普查办对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有了更准确的理解和认识,为锡山区风险普查工作扎实开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充分吸收借鉴试点先进经验成果,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圆满完成风险普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