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抓“六保”促“六稳” > 工作落实

劳务协作“喜结缘”,就业帮扶共发展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拓展劳务协作新渠道,促进宿州市富余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4月8日—10日,锡山区人社局组织我区鹰普中国、健鼎电子和红豆集团等10家重点用工企业赴安徽省宿州市参加“无锡—宿州”劳务对接交流会。会上,无锡市人社局局长李平和锡山区人社局局长王彪分别就无锡市和锡山区经济发展、就业保障等相关情况与当地人社部门及职业院校开展工作交流,并签订了双方劳务合作协议。

   

  在宿州市举行的招聘会上,我区10家重点用工企业为宿州城乡求职者提供了办公室文员、铸造操作、服装缝纫工和装配工等1300余就业岗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50余人。

  今年以来,锡山区人社局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区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积极与劳务输出地“点对点”精准对接,推动红豆集团、爱玛车业、鹰普航空等重点用工企业赴云南、青海等地组织开展务工人员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80人,有效缓解了我区重点企业招工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