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加快推进科创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的政策解读
信息索引号 014034703/2021-00344 发文日期 2021-03-23 公开日期 2021-03-23
文件编号 2021 发布机构 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链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内容概述 关于加快推进科创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的政策解读

关于加快推进科创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的政策解读

2021年3月4日,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政府印发了《锡山区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科创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锡府发〔2021〕5号)(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现解读如下:
一、《实施意见》编制目的
为贯彻落实《中共锡山区委 锡山区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更大力度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意见>的通知》(锡发〔2021〕4号)文件精神,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带动作用,助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特制定本实施意见。
二、《实施意见》工作目标
一是创新格局基本成型;二是创新能力大幅提升;三是创新主体活力迸发;四是创新平台实现突破;五是创新人才加快集聚。
三、《实施意见》主要任务
一是坚持规划引领,高起点谋划创新发展格局;二是聚焦企业主体,高质量培植创新企业集群;三是强化示范带动,高水平构建创新发展平台;四是坚持引育结合,高速度集聚创新创业人才;五是突出优化服务,高标准营造创新发展生态;
《实施意见》明确,建立全区科创产业发展工作专班,区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创新驱动核心战略推进,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科技部门要加强对科技创新的宏观管理,及时制定推进计划和实施细则,确保本实施意见有效落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