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抓“六保”促“六稳” > 工作落实

务实担当,抢抓落实!锡山区人社局重点工作部署会召开

  为深入落实区委四届十次全会、全区“两会”、全市人社工作会议等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人社重点工作任务,动员全局上下务实担当、抢抓落实,3月4日,锡山区人社局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高度重视民生改善和社会保障工作,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各项改革方案的贯彻落实,在健全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上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上,局各科室(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市人社下达的40项指标任务预计完成情况和今年亮点特色工作计划,局分管领导对分管口子2021年重点工作逐一进行部署,要求各科室强化目标意识、任务观念和责任担当,及早制定方案,把握关键节点,统筹安排任务,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按需时进度完成。

  

  局党组书记、王彪局长指出,2021年全局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主要有以下六个方面:

   1.千方百计推进高质量就业

  2.统筹健全社会保障体系

  3.强化人才支撑创新发展

  4.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5.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效能

  6.高要求搞好团队建设

  围绕如何高效推进重点工作,王彪局长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高标准融入“六个示范”建设

  二要高质量完成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

  三要高成效补齐民生短板办好民生实事

  四要高要求搞好团队建设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市人社“六个示范”建设、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工程,集中力量、全力推进,做到工作标准再高一点、工作干劲再足一点,工作作风再实一点,工作态度再好一点,工作特色再亮一点,全力争政策、争牌子、争资金、争试点、争第一,为“打造无锡靓丽东大门,建设品质活力新锡山”贡献更多的人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