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旅游者 > 旅游新闻

闻香探春 带你领略锡山早春之韵

  盈盈轻风,点染烟雨江南。早春二月,信步走在锡山的土地上,已是乱花渐欲迷人眼。暗香浮动的“梅花”,明艳斑斓的“虞美人”,明媚如霞的“美人梅”,金光灿灿的“迎春花”,素洁雅致的“紫叶李”……在艳阳朗照里,抑或春雨沙沙中,花仙子们以不同的姿容,展示江南丽景的独有风致。

  我有花一朵,种在我心中,含苞待放意幽幽,朝朝与暮暮,我切切地等候,有心的人来入梦……经过漫漫冬日的等候,我们等来了自然界的百媚千娇,入了心,化作美好的音符,投射到我们的心田里……

  下面,就随我们的镜头,领略早春的锡山那怦然心动的美~

  梅花(拍摄地:馨和园、映月湖、农博园等处)

  早春二月气微寒,千里寻梅彼岸间。欲问娇媛何处隐,相思落墨只江南。

  

  

  乍寒还暖,梅花已渐此盛开,率先播报春的来临。闻香踏春,一路繁花。粉嫩可爱的花朵竞相开放,如繁星点点缀满枝头,开成一片香雪海,让人沉醉期间。

  

  

  

  馨和园的美人梅开得有些密不透风。铁黑的枝条上密匝匝的开满了朵儿,红的点,黑的线,黄绿相间的稀疏嫩叶,组成了一幅绝妙的江南春景图。

  

  总觉得,重瓣粉型梅花与红叶李杂交而成的美人梅,一如人类跨国婚姻的混血儿。无论在绵绵春雨,还是氤氲雾气,抑或阳光灿烂里,她总是粉嫩鲜亮,娇艳可人。

  玉兰花(拍摄地:云林小学、乡博馆、兴塘河岸)

  “绰约新妆玉有辉,素娥千队雪成围。”

  

  牛年的玉兰,也开始春心荡漾。云林小学、乡博馆、兴塘河岸……都能见到她们风姿绰约的身影。

  

  

  霏霏春雨,润泽万物。校园里的一树树玉兰,越过一楼,窜上二楼,跃上三楼,似乎要超越四层的楼顶。满树的素洁,或含苞,或羞涩,或盛开,或向或背,你挤我拥,像一把把时尚的大白伞,撑满了整个校园。春雨落玉盏,滴露润玉盘。挤挨挤挨的玉兰,是校园里最美的风景;朗朗的书声,成悦耳动听的春曲。

  

  紫叶李(拍摄地:兴塘河公园等)

  “幸福、积极、向上”。是紫叶李的花语。

  

  花瓣,洁白无瑕;蕊,像鼓槌,似礼花。碎小的朵儿,在自然背景的映衬里,就像一匹匹布面清雅的图案,看它一眼,顿生喜感。即便在料峭的早春里,带有硬度的寒风中,它仍然不依不饶,尽情绽放。它的豁达乐观,积极向上的姿态,也在时时提醒激励着我们。

  

  虞美人 拍摄地:鹅湖玫瑰文化园

  袅袅的腰,绿绿的叶,亭亭的苞,翩翩的花,在斜风细雨里,有着别样的风致。

  

  一如她惹人爱怜的名字,虞美人天生出落得风姿绰约。踏着春天的节律,朵朵花儿翩若蝶儿,摇曳多姿,顾盼生情,美得让人心动。

  

  

  虞美人别名丽春花、赛牡丹, 尤其在风雨里见它,就自然有了更多的解读。风中自然曲直的线条,袅娜而并非弱不禁风;绿苞,低垂而有着谦恭;花萼,羞涩里有着大方;朵儿,斑斓而没有媚俗。

  

  

  在蓝天白云下,有了早春的气息,人们开始脱去厚厚的外套,去感受春的萌动。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贺知章这诗,在雨水的节气里很应景。正午的春阳里,金发飘飘的柳条上,已分明冒出一个个嫩黄的小苞苞,在湛蓝的天空里,暖暖的微风中,袅袅娜娜,洒洒脱脱,被映衬得分外娇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