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锡山要闻

周文栋、任栋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一年春作首,万事竞争先。2月18日是农历新年第一个工作日,区委书记周文栋、区长任栋分别带队走访我区部分工业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为企业送祝福、鼓干劲、解难题,勉励企业在新的一年坚定发展信心、加快发展步伐,积极开创发展新格局,为锡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区领导章金伟、陶波、周建伟、吴伟君参加或陪同走访。

  牛劲牛力加油干,机声隆隆不停步!走进江苏隆达超合金航材有限公司车间,一派繁忙景象映入眼帘。从正月初二开始,工人就进入紧张的生产节奏,目前全产线都在加紧生产。“给大家拜个晚年,祝你们新年快乐,在新的一年牛气冲天!”周文栋向企业家和职工们送去新春祝福。从传统制造企业到专注新材料的高科技企业,近年来,隆达通过自主创新实现了转型升级。获悉企业致力解决材料领域“卡脖子”技术、将努力建成万吨级国际一流高温合金产业基地,周文栋给予高度肯定,勉励企业负责人进一步加强研究,明确路线图、时间表,抓紧细化落实目标举措,积极稳妥推进各项生产经营计划,打造成为锡山本土企业转型升级的典型。

  “新的一年企业怎么干?”“目前有哪些问题需要我们协调解决?”在台铃科技(江苏)股份有限公司,周文栋认真察看产品展厅和实验室,详细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发展规划等,对企业提出的需求和建议进行现场办公。台铃在全国各地拥有九大核心研发生产基地,年产能逾1000万辆,目前总部已搬至锡山,新工厂一期预计今年下半年投产。周文栋指出,电动车产业是锡山主导产业之一。要进一步做强龙头企业,强化关键零部件核心技术研发,切实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要出台专项政策,完善产业链配套,规范生产秩序、优化市场环境,真正把锡山电动车产业打造成为千亿产业集群。

  重大产业项目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在德力佳传动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周文栋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研究协调企业在二期建设、推动上市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该公司主要从事风电增速机和齿轮箱的研发与生产,目前一期项目已全面达产。2020年实现销售21.95亿元、纳税1.82亿元。“建设速度快、见效快!”看到企业迸发出的强劲发展势头,周文栋予以赞赏,并鼓励企业扎根锡山,紧盯行业发展新形势,通过加快建设、加强管理,进一步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实现可持续发展。  

  走访中,周文栋强调,广大企业是我区经济发展、产业升级的生力军。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好各项政策举措,主动上门为企业服务,认真梳理各类问题,积极高效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力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奋力实现“开门红”。

  在锡州机械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为新的订单紧张忙碌着。该公司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省民营科技企业、省创新型企业、机械百强百佳企业,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任栋一行走进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生产工艺、产品种类和销售模式,听取企业项目建设、安全生产以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等情况介绍。他勉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创新引领,紧紧抓住机遇,加快转型升级,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大连连城数控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专注从事光伏和半导体行业核心装备研发与制造。连城总部和研发中心将整体迁至锡山,并同步建设华东生产基地,投资总额达到30亿元,将建成年产能2000台的半导体高端装备研发制造基地,并成立院士工作站,完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超35亿元。“感谢你们为锡山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任栋详细了解企业新一年发展目标和生产计划,鼓励企业在新的一年精心组织经营,强化技术创新,继续提高产能,扩大市场份额。

  春联、福字、中国结,确成硅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洋溢着浓浓的年味,节日期间,公司外地员工坚持就地过年,保证企业正常生产。任栋与企业员工亲切交流,给坚守岗位的员工们拜年。公司荣获国家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江苏省隐形企业冠军”等多项荣誉。在查看了企业研发设施等情况后,任栋表示,去年确成股份成功登陆上交所,跨入了崭新的发展阶段,希望企业立足长远,以新理念新技术新管理提升产能、提升效益,坚决守住风险底线,统筹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生态环保等工作,科学研判防风险,提前预警除隐患,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一如既往地为企业发展提供支持保障,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