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锡山要闻

开启新征程 再创新辉煌 在新起点上奋力推动锡山发展实现新跨越 ——二〇二一年新春贺词

  中共锡山区委书记 周文栋

  锡山区人民政府区长 任 栋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中共锡山区委、锡山区人民政府,向全区人民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向所有关心支持锡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节日期间仍然坚守工作岗位、留在锡山过年的同志们、朋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

  过去的一年是不凡的一年,是开创的一年,更是丰收的一年。这一年,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上下同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风雨中前进,从逆境中奋起,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十三五”实现圆满收官,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成绩单”。锡山地区生产总值达到975.38亿元,增长5%,高于全市平均1.3个百分点;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4.61亿元,增长5.4%,高于全市平均1.6个百分点;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3986元,增长5.4%,增幅列全市第一。来之不易的成绩凝聚着全区人民的智慧、心血和汗水,让我们一起为奋斗者点赞,为奋进者打Call,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

  风雨铸就彩虹,奋斗赢得明天。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锡山撤市建区20周年,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锡山“十四五”美好蓝图和2035年远景目标已经绘就,置身伟大时代,我们每个人都是不可或缺的主角,每一滴汗水都将折射太阳的光辉。站在崭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重整行装再出发,传承好最宝贵的“华夏第一县”纯正基因,焕发起最宝贵的“争第一创唯一”精气神,依托最宝贵的全面均衡发展态势,坚持最宝贵的量质并举发展路径,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产业强区主导战略、区域协同战略、改革开放战略、人口提升战略、共建共享战略,按照“做全市重要增长极、当改革创新先行军”的总要求,围绕打造“无锡靓丽东大门、品质活力新锡山”的总目标,加快建设“产业高端、创新活跃”的产业升级引领区、“产城互动、城乡统筹 ”的产城融合示范区、“环境优美、底蕴深厚”的生态人文宜居区,奋力扛起无锡“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的锡山担当。

  新年的钟声就是竞发的号角。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劈波斩浪、扬帆启航,胜利驶向属于锡山的“诗和远方”!

  最后,衷心祝愿全区人民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衷心祝愿锡山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