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锡山要闻

吾心安处是锡山 “我在锡山过大年”云春晚举行

       今年春节,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很多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选择了留在锡山过年。为了感谢这份坚守与付出、传递温暖与信心,2月7日晚,由中共锡山区委、锡山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吾心安处是锡山——“我在锡山过大年”云春晚举行,通过直播平台与全区人民在线过年、云端团圆。

      区领导周文栋、任栋、蒋群、章红新、言国强、徐悦、陶波、周建伟等出席主会场晚会,陈奕、王琪出席分会场活动。健鼎电子总经理黄乐仁、 雅迪科技董事长董经贵、蜂巢能源总经理杨永旺等企业家代表,以及各行各业的锡山建设者代表参加晚会。

      本次晚会采取主会场与分会场联动、多点位直播的形式,在线观看人数达到56.8万。主会场位于蜂巢能源科技(无锡)有限公司,分会场位于荡口古镇、八佰伴中心。活动不但将舞台的欢声笑语带到观众身边,也带领着大家寻觅锡山特有的年味。

      主会场内,区委书记周文栋代表区四套班子给全区人民拜年。他说,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战疫情、抓发展、惠民生,取得抗疫和发展的“双胜利”,在15个市级监测的主要指标中锡山8个指标增幅位居全市前三。这些来之不易的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区人民共同奋斗的汗水和智慧。“十四五”的开局篇章已经绘就,锡山的蓝图正在建设推进中。我们将按照市委提出的“做全市重要增长极、当改革创新先行军”的要求,围绕打造“无锡靓丽东大门、品质活力新锡山”的总目标,加快建设产业升级引领区、产城融合示范区、生态人文宜居区。

      晚会上,区领导向中国好人钱云皋,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郭军伟,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诸月芳,江苏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记功”、无锡市最美抗疫先锋、锡山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余贤,江苏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记功”、锡山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员虞红兰,江苏好人朱长度,2019年江苏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周君雅,2020江苏好青年金燕,江苏省“巾帼建功标兵”唐燕,江苏省劳动模范、江苏省乡土人才“三带”名人蒋建康等十位锡山榜样发放过年礼包。区领导还上台挥毫泼墨,共同书写“吾心安处是锡山”。

      主会场晚会在《盛世盛地过大年》的开场歌舞中拉开了序幕,壹佰相声社生动介绍锡山留锡过年的基本背景和“十条指导意见”具体内容,安镇文化站歌曲《听我说,谢谢你》,新日新疆籍员工舞蹈《毡房姑娘》,以及歌舞表演《相逢春天》等精彩的节目赢得了阵阵掌声。在荡口古镇分会场,锡山为外来建设者们准备了一桌锡山年夜饭。在八佰伴中心分会场,主持人带领快闪演唱歌曲《相亲相爱》,并介绍春节锡山各大商场的逛吃攻略。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好看的、好听的、好吃的、好玩的,本次活动更有汽车、电动车大奖在线抽取。此外,面向所有观众,也有锡山八佰伴中心、麦德龙、大润发、欧尚等提供的年货礼包,锡山区委宣传部、锡山区文体局、文联特别定制的锡山福盒等,在收看直播的同时在屏幕上不定时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