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锡山要闻

锡山融媒体中心接受省级验收

        2月4日,锡山区融媒体中心迎来省级“大考”。由省委宣传部新闻处二级调研员杨军带领的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验收组,来到我区开展融媒体中心验收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悦以及市、区有关部门人员参加。

       验收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无锡广电锡山融媒体中心、无锡报业锡山融媒体中心、锡山发布融媒体工作室、演播厅、新闻会客厅等,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演示、提问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锡山融媒体中心队伍建设、新闻融合生产、平台运营管理等相关情况,对锡山融媒体建设进行了综合考评验收。

      验收组对锡山区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验收组指出,希望锡山区融媒体中心进一步按照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要求,在建好的基础上进一步用好平台、管好平台,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进一步完善机制建设,加强融合生产和综合服务能力,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和规范化管理;要充分发挥锡山优势和特色,树立“内容为王”的工作理念,不断创新报道方式,开展移动直播,推动锡山融媒体建设更上一层楼;要将平台建设与政务服务、民生服务等深度融合,提高用户黏性和使用率,将平台打造成信息集散的高地、群众喜欢用的媒体阵地。

       徐悦对验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锡山经济社会发展和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他说,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在宣传思想工作大局中占据着重要地位。锡山区融媒体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初步实现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从“相加”到“相融”,中心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不断增强。我们将以这次验收为契机,结合验收反馈的问题,加快整改、补齐短板,因地制宜、积极作为,真正形成立体多样、深度融合的现代传播体系,全面提升长效管理,走出富有特色的县级融媒体建设发展道路。

       近年来,锡山区融媒体中心始终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坚持打造主流舆论阵地,在媒体融合中集中优势力量,统筹利用《新锡山》报纸、“锡山发布”政务微信微博抖音、“今日锡山”App等各种传播平台,凝聚锡山力量、打造锡山品牌、传播锡山“好声音”。中心聚力打造精品栏目,特别是去年在报纸、新媒体等平台开设“做全市重要增长极、当改革创新先行军”“产业升级进行时”“产业升级大家谈”“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一大批专栏专题,开展了“身边好人”“名医”“名师”“二十四节气”等系列宣传,为锡山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良好的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