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告公示

致锡山乡贤的一封信

尊敬的各位锡山乡贤: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向您及您的家人致以美好的祝愿和诚挚的问候!

  乡音亘古今,乡愁暖人心;走遍天涯路,最是乡情深。无论身处何方,无论走得多远,无论从事什么行业,您始终心系家乡、情系桑梓,全力支持参与家乡建设,为锡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可以说,您是家乡人的荣耀,家乡人民为您自豪!

  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风雨中前进,从逆境中奋起,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双胜利”答卷。江苏集成电路应用技术中心落户锡山,国家级江苏(无锡)车联网先导区展示中心正式对外开放;南信大滨江学院转设为公办本科高校无锡学院,天一中学获批全省首批高品质示范高中,锡山人民医院在全市城区中首家晋升为三级综合性医院,“宛马”成功晋级中国田协银牌赛事;文明城市建设测评每年位居全市第一。15个市级监测的主要指标中,8个指标增幅位居全市前三。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975.38亿元,增长5%,高于全市平均1.3个百分点;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8%,增幅列全市第一;全体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5.4%,增幅列全市第一。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饱含着各位乡贤的付出和汗水。在此,我们向长期关心支持家乡发展的各位乡贤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不忘初心齐奋进,扬帆起航正当时。2021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锡山撤市建区20周年。我们将按照“做全市重要增长极、当改革创新先行军”的总要求,围绕打造“无锡靓丽东大门、品质活力新锡山”的总目标,加快建设产业升级引领区、产城融合示范区、生态人文宜居区,奋力扛起“无锡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的锡山担当。真诚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建设,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牵线搭桥、添砖加瓦。

  月是故乡明,人是故乡亲。锡山始终是您魂牵梦萦之地,家乡的繁荣始终是您不变的追求和夙愿。我们热忱欢迎各位乡贤经常回家看看,聆听熟悉的乡音、品尝家乡的味道、看看家乡的变化。让我们携手共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建设美好家乡贡献赤子力量,奋力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

  最后,衷心祝愿您及您的家人新春愉快,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中共锡山区委书记    周文栋

  锡山区人民政府区长    任   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