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旅游者 > 旅游新闻

冬游荡口,一次不够!

忙碌了一整年,你可曾憧憬,一次不被打扰的纯粹旅行,给自己画一个安静的休止符?

告别早高峰,睡到自然醒,晴朗或微雨的日子,都可以来到荡口吧,哪怕什么也不做,住在古镇,一夜也好!

这里有雅致的书香世家,有小巧玲珑的悦然心上·甜院,有充满岁月沉淀感的心悦·雅集柏隹酒店,最喧嚣的季节已经过去,那些花窗与屋檐也一同归于宁静。

让你能在漫长冬夜里,听着风与树梢合奏的安眠曲,一梦黑甜,第二天又在晨曦和鸟鸣自然醒来。独拥一座藏满时光的小院,有太多岁月清欢可体验。

告别外卖,品尝乡土美味, 身在繁华都市的你是否还是每天靠着外卖续命?那你该来荡口告别外卖,用地道家常的佳肴补一补身子啦。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水土也养一方美食,鱼米之乡的荡口古镇,家家户户飘出了满满的年“味”,来荡口古镇玩,该吃点什么?

荡口古镇是鹅湖镇的青鱼直销点,买到的每条青鱼都有身份证和质量追溯码,趁着现在青鱼刚捕捞上市赶紧来尝尝鲜吧!

“大雪前后,腌鱼腌肉”,荡口农家用最传统的手法,粗盐搭搭,将鱼和肉一抹,然后风干,蒸一碗,干饭人一次干饭三大碗!方方正正的五花肉,在水中煮至肉皮酥软,再以旺火热油炸至金黄,肥而不腻,一方荡口走油肉,蒸得越烂越好吃。

还有远近闻名的荡口青团,麦香青汁勾人食欲,刚出炉的时候翠绿碧玉,油光闪闪,里面裹了自家打出来的豆沙馅,香甜可口。

告别电脑,对话岁月匠心。到荡口古镇,看看国家级非遗“留青竹刻”,看匠人安静而坚持地,用刀和竹子封印乡愁。“在刻刀与竹子的碰撞中,能让浮躁的心得到沉淀。人这辈子能留下的东西不多,竹刻可以。”

在荡口,看十指春风绣繁华的“苏绣”,看陈氏祖传第十一代的“吹糖人”,看箍一只木桶能用一辈子的木桶铺子,看心灵手巧的竹篾匠,将竹子编织成各式各样的生活用具。手艺和文化,把每一个生活场景慢慢凝固,用匠心凝视生活的美,会忘记电脑端里的千篇一律,获得无限宽广的心灵意象。

冬天探访荡口,有一种难以言喻的古朴与幽静,洗尽铅华之后的素雅之美,淡泊宁静的生活气息,原汁原味的江南风情。也许,荡口本无出奇之处,不过小街静一些,人暖一点,但正是这样朴素中开出最温情的花朵,有润物无声的治愈力,诗和远方,其实都在这里。冬游荡口,一次不够!

(文章来源:无锡市文广旅游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