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抓“六保”促“六稳” > 工作落实

全区民生补短板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1月15日下午,全区民生补短板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区长任栋强调,要进一步鼓足工作干劲、强化攻坚举措、凝聚推进合力,确保各项民生实事不折不扣推进到位,给全区百姓一个满意的答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建伟部署具体工作,副区长吴伟君、王琪、徐涵明参加会议。

       任栋带队实地踏勘了5个民生项目,调研全区民生补短板工作情况。2020年以来,我区深入贯彻省、市相关会议精神,以补短板、解民忧为工作标尺,围绕排查出的8大领域22项问题,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了一系列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工作。

       安居是民生之本。“疫情防控如何落实?物业管理怎样开展?”走进厚德苑A区,任栋实地察看设施环境,详细了解小区管理情况。该小区共有1800多户居民,经过前期改造,目前进门人脸识别、车辆识别系统以及小区监控系统等都已到位,并增加了3个有充电站的非机动车停车棚。看到小区基础设施齐全、飞线充电现象明显改观,任栋予以肯定,要求进一步健全机制、提高标准,不断提升安置房小区管理服务品质。

       优质教育资源的供给体现在每一所学校上。尽管是隆冬时节,天一实验学校文景校区建设工地上依然塔吊林立,一派热火朝天的场景。该项目占地面积近百亩,总建筑面积约5.2万平方米,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拟于今年秋学期投用。任栋叮嘱施工单位要在保证工程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学校如期投入使用;相关部门和板块要加快排定计划,不断加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全面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从一片滩涂到一座景色宜人的滨水公园,整治后的云林九里河滨江步道,不仅提升了区域防洪排涝能力,也改善了周边环境。任栋现场察看河道水质及治水成效等,指出,水环境整治工作是一项长期的、持续性的工作,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长效管理,推进水环境持续稳定向好,真正做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急救网络建设,关系着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进入冬季,东亭120急救网络分站任务量不断上升,日均出车量13次,最大日出车量可达25—30次。近年来,锡山进一步优化急救网络布局,目前全区共有7家急救分站。“对于救护来说,时间就是生命!”任栋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体系建设,为全区群众提供更加快捷、优质、高效、安全的院前医疗急救服务,努力实现守护生命无距离。

        经过半年的提标改造,锡山商贸城以全新面貌开门迎客,更好地为周边居民服务。任栋认真查看各摊位、不时与摊主交谈,并仔细询问市场运营情况,叮嘱市场负责人要进一步落实防疫要求、加强内部管理。在查看市场周边环境时,任栋就一些细节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要求继续深化环境整治,加快周边老旧小区改造,实现整体面貌提升。

       在调研中,任栋强调,发展要当先,民生就必须领先。要树立为民大情怀,把民生工作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力推进、把民生事业纳入全局谋划部署优先推进、把民生改善紧密协同经济发展同步推进,有力有效推动民生补短板各项工作落实,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为锡山打造“无锡靓丽东大门、品质活力新锡山”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召开全区民生补短板工作会议。会上,周建伟作具体工作部署;区发展改革委通报2020年度全区民生补短板工作情况;各部门围绕各自领域民生短板方面存在的问题作了发言。周建伟部署工作时要求:一要思想再统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二要举措再务实,健全以问题为导向的长效机制。三要力量再加强,营造以共建为主题的浓厚氛围。四要责任再压实,形成以督查为抓手的攻坚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