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科技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商务区“三个建立”创新引才留才策略

 

    一是“开源”,建立企业人才库。摸排现有企业详细情况,掌握企业人才层次发布和占比情况,对其后续人才招录计划及时跟进掌握;对每一个在谈、拟引进的项目考察其人才结构,同等条件下重点筛选符合人才发展需求的企业,广开高端人才来源。

    二是“蓄池”,建立人才培育池。通过人才引荐、创业孵化、项目路演等平台,优选人才项目纳入映月湖人才计划,按照人才不同梯度建立人才培育池,结合多项专门人才政策,持续提升人才保障服务水平,做好人才蓄能储备工作。

    三是“节流”,建立人才服务团队。建立专业队伍服务区域高端人才,解决留住人才问题。搭建平台提供专业职业技能提升授课、申请对应人才政策补贴辅导、一对一解答人才公寓申请疑惑。组建“兴趣小组”丰富人才休闲业余时间,全力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