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科技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区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建成投用

 

 

    近日,锡山区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建成投用,该中心是我区为高层次人才打造的首个一站式服务平台,也是献给锡山的高层次人才们的一份大礼。

    规划建设锡山区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是我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区主导战略,科学规划“一廊两区、双核多点”科创产业布局,打造“四新四强”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格局,高质量推动“产才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区坚持以“五坚持五提升”人才工作体系为统揽,贯彻落实“太湖人才计划”,大力实施“锡山英才计划”,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全面提升人才服务保障水平的全新路径。

    该服务中心设在全区创新创业人才工作较为集聚的锡山科创园瑞云六座一楼,总面积约500平方米,设有办事窗口、工作展示馆、公共交流区、洽谈室和路演厅等多个功能空间。

    周边配备了瑞幸咖啡、三个逗号众创空间等休闲工作配套设施,可开展人才沙龙、文化交流、小型路演、项目洽谈等活动,将成为锡山各类高层次人才交流服务载体和专属活动阵地。

    中心整合全区各类人才服务职能和资源,通过“前台受理、后台处理”模式,实现“一站式受理、一站式办结、一站式答复”,为各类高层次人才提供政策咨询、项目申报、业务办理等一站式服务。同时,无锡市智能制造产业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也将同期入驻,为人才及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保护、专利申请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全面提升人才服务质效。

    识才、爱才、敬才、用才。贴心暖心的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是锡山完善人才服务体系、搭建人才交流平台的重大举措。锡山区将进一步优化全区人才服务生态体系,想人才之所想,忧人才之所忧,急人才之所急,把全方位的服务工作做到人才心坎上,形成人才加速集聚的强磁场,为打造“无锡靓丽东大门、品质活力新锡山”聚力、蓄能、提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