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市场监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迎接四季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查

  1月6日,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查考核工作组莅临区市场监管局,对特种设备四季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查考核。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周嘉模、副局长谢旭东及特设科、安全生产科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议。

  谢旭东副局长代表区市场监管局向考核组汇报区市场监管局四季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总体情况。四季度期间,区市场监管局根据区委区政府和市局关于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的重要部署,坚持源头预防与专项治理相结合,全力推进专项整治各项工作,全年未发生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事故,确保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考核组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照考核事项相关要求,详细查阅相关台账资料,并对区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专项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考核组表示,市场监管局局党委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体现了责任与担当,希望市场监管局能将好的做法、好的典型进行推广,推动特种设备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周嘉模局长表示,通过此次安全督查,区市场监管局进一步明确了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将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围绕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监管力量不足等问题,不断创新安全监管手段,加快推进智慧监管进度,持续压降特种设备事故以及相关事故数量。

  汇报会后,考核组对无锡能达热电有限公司特种设备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现场查看该单位锅炉运行以及控制现场情况,并听取安全负责人关于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