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2020年度镇(街道)教育高质量发展考核

  1月5日,由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副主任华晓薇率队,区政府特约督学、区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的督导组一行十六人,对全区9个镇(街道)进行教育高质量发展考核。本次督政工作分上下午两场,先后在羊尖镇人民政府和东北塘街道办事处以报告会的形式集中进行。

  会上,9个镇(街道)的分管领导分别从学前教育、义务教育、社区教育、政府投入、校舍安全以及为民办实事等六个方面汇报了2020年辖区内教育工作的基本现状、主要成绩、存在问题以及发展设想。来自区委组织部、宣传部、区人大、政协、区财政局、审计局、人社局等部门的特约督学代表积极建言献策,教育局科室负责人也结合负责条线作分析点评。其间,还专题学习了《江苏省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实施方案》。

  在听取各镇(街道)工作汇报和督导组的集体反馈后,督导组组长、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副主任华晓薇就一天的考核工作进行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各镇(街道)在过去一年里,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积极落实政府管学办学职责,有效提升了辖区教育品质;接着,她向全体与会者通报了《市对区人民政府2019年度履行教育职责工作考评情况反馈》,指出我区当前教育发展中存在的若干问题,要求各镇(街道)虚心接受督导组的反馈意见,认真整改,总结提升,合理布局,奋力开拓,推进辖区各类教育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全力办好教育这个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后,她希望大家以本次督政为契机,树立大教育观,区镇两级共同努力,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力推学前教育再上新台阶,确保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锡山教育递交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答卷。

  探讨教育现状,共谋发展大计。本次教育高质量发展考核为我区教育工作的全面发展擘画了蓝图,引领了方向,指明了路径。(朱春良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