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科技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开发区多点发力强化项目招引

 

    一是加强精准化招商。围绕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区主导战略,突出先进制造业与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产业链关键环节和核心技术等方面,重点引进重大项目和关键技术。精准对接世界500强企业、知名跨国公司、中国500强、民营500强、央企国企、上市公司等,力争引进一批“顶天立地”领军型企业、旗舰型企业,抢抓一批投资强度高、带动能级高、设备占比高、技术含量高的“好项目”。

    二是打造特色产业园。以建设专业园区为载体,加快培育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坚持以产业规划引领产业发展,初步规划集成电路设计创新园、中欧高端装备创新产业园、人工智能机器视觉产业园、医疗器械产业园四大园区,围绕一个产业、一份规划、一个园区、一支队伍、一套政策、一只基金“6个1”,细化工作目标,加大招引力度,吸引更多优质资源向特色园区集聚,推动园区从企业集聚向特色产业集聚转变。

    三是推进产业链招商。围绕主导产业,充分利用现有企业、各类机构的资源和信息,深入挖掘,突出重点抓好延链补链,深入研究梳理,有针对性地引进上下游配套产业,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升主导产业的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