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教育局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区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1月4日上午,区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区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会议由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局党委书记、局长冯冬雁主持,局机关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冯冬雁就《中共无锡市锡山区委关于制定无锡市锡山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进行了宣讲与解读,传达了区委周文栋书记《打造无锡靓丽东大门、建设品质活力新锡山,在新起点奋力推动锡山发展实现新跨越》讲话精神。冯冬雁指出,《建议》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分析形势深入透彻,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谋划“十四五”和明年发展科学务实,对于全区教育系统开启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为迅速将全会精神在教育系统传达学习到位,贯彻落实到位,冯冬雁对全区教育系统干部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迅速组织学习。要把学习贯彻区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在全区教育系统组织开展学习,深入理解、准确把握,全面领会会议精神实质。二是要学以致用。要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形成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落实到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工作中去。三是要指导工作实践。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分层次、分类别排出重点工作任务,把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节点化,科学分解,全面落实。冯冬雁号召全区教育系统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新起点、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只争朝夕、奋力拼搏,真抓实干、勇毅笃行,为书写“无锡靓丽东大门、品质活力新锡山”的精彩华章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