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告公示

锡山区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第19-3项)整改情况的公示

一、存在问题基本情况

望虞河西岸支浜污染问题。

二、整改目标

显著改善河道水质,消除劣Ⅴ类水质断面。

三、整改措施

1、结合“河长制”工作,完成望虞河支浜的排查及综合治理。加强河道的生态建设和长效管理,河道水质得到改善。完成界泾河、南青荡等河道整治项目。

2、协同配合省水利厅完成望虞河西岸控制工程年度建设任务。加强现有污水管网维修养护和更新改造工作,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工作。

3、健全完善河道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整治成效。

4、加大各支浜的水质监测力度,及时通报水质情况。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改善支浜污染问题。

四、整改成效

2020年至今,望虞河(锡常大桥)市考断面水质为Ⅲ类,支浜污染问题得到改善。该项问题反馈意见的整改措施我区已落实,达到整改目标,具备销号条件。

此公示期自即日始7天,即2020年11月27日至2020年12月3日,凡是对上述情况有意见者,请及时以书面或口头形式向锡山区人民政府反映。

 

联系人:曾 磊            联系电话:88258209

 

                            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政府

                                2020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