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告公示

2018—2020年无锡市突出环境问题整第26点整改情况的公示

一、存在问题基本情况

城镇污水处理污泥的处置能力不足,污泥违法倾倒案件时有发生。江阴市38家污水处理厂年产污泥20万吨,主要送热电厂焚烧处理,有近8万吨处置缺口。宜兴市36家印染企业的部分污泥处置去向不明,处置能力不足,可能造成二次污染。

二、整改目标

全面提升污泥处置能力,加强污泥转移监管,严厉打击污泥倾倒违法行为。

三、整改措施

我区针对存在的问题,有计划地进行了推进落实工作。2018年规划提升锡山区污泥处置能力,对锡山污泥项目扩建工程进行立项;2019年4月启动锡山污泥项目扩建工程,对工程进行设计,招标施工,8月开工建设;2020年初完成锡山污泥处置扩建项目并投运,扩建项目提升了100t/d,目前处理能力为250t/d,全面提升了锡山区污泥处置能力。

四、整改成效

我区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扩建项目提升了100t/d,目前处理能力为250t/d,全面提升了锡山区污泥处置能力。

按照无锡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加强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的通知》及参照中央和省环保督察整改要求,锡山区按时限要求完成了2018—2020年无锡市突出环境问题(问题序号26)的整改工作。

此公示期自即日始7天,即2020年10月14日至2020年10月21日,凡是对上述情况有意见者,请及时以书面或口头形式向锡山区人民政府反映。 

 

联系人:史红卫        联系电话:88700034

                            

                           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政府

                                               2020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