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投资者 > 投资指南 > 办事程序

2020年度无锡市“太湖人才计划”申报公告
各市(县)区委组织部、人才办、科技局、工业和信息化局、财政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卫生健康委,无锡经开区有关部门,市各有关单位办公室,在锡科研院所、高校办公室(组织人事处):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遵循市委、市政府奋力夺取“双胜利”部署要求,根据年度组织工作和人才工作要点,现就2020年度市“太湖人才计划”申报工作公告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五坚持五提升”人才工作体系为统揽,加快构建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引领发展的人才工作治理体系,不断加大无锡“太湖人才计划”实施力度。瞄准前沿高端,加快推进数字经济、总部经济、枢纽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引进物联网、集成电路、高端纺织服装、高端装备、高端软件、节能环保、特钢、高分子材料、电子新材料、电子元器件、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含新能源汽车)、云计算和大数据、“两机”产业(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材)、高技术船舶和海工装备等16个先进制造业重点产业集群以及5G产业、人工智能、石墨烯、增材制造等未来产业紧缺人才。把握人才评价改革要求,重点突出个人素质、创新创业成效、用人单位所给薪酬、社会资本投资和地方政府配套支持等要素,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
    二、项目类别
    1、顶尖人才团队。分为创业顶尖人才团队、创新顶尖人才团队2个类别,具体申报条件及支持标准见附件1,由市科技局受理。
    2、领军人才团队。分为创业领军人才团队、创新领军人才团队2个类别,具体申报条件及支持标准见附件2,由市科技局受理。
    3、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分为创新领军人才、创业领军人才2个类别,具体申报条件及支持标准见附件3,由市科技局受理。
    4、企业引进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具体申报条件及支持标准见附件4,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受理。
    5、高端会计人才。具体申报条件及支持标准见附件5,由市财政局受理。
    6、先进制造技能领军人才。具体申报条件及支持标准见附件6,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受理。
    7、乡土人才项目。分为优秀乡土人才、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2个类别,具体申报条件及支持标准见附件7,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受理。
    8、医学专家团队。分为顶尖医学专家团队、高端医学专家团队、优秀医学专家团队3个类别,具体申报条件及支持标准见附件8,由市卫生健康委受理。
    三、工作流程
    1、网上申报。申报单位对照申报条件,根据要求准备申报资料,并通过网上平台(http://www.wxxf.net.cn/zhrc/a/login)进行申报,截止时间为4月15日。
    2、资格审查。各地区各部门就项目真实性承担把关责任,由各市(县)区相关职能部门同步指导各申报单位修改申报材料,组织资格审核,填报核心基本条件情况。各市(县)区委组织部或市主管部门,根据资格审核情况,在申报系统内分别提出推荐意见,截止时间为4月30日。
    3、项目初审。各受理部门对照申报公告相关资格条件要求,对申报材料进行客观性资格审查,并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向市人才办提交初审结果,截止时间为5月30日。
    4、现场考察。各受理部门负责制定考察方案,经市人才办同意后组织实施,重点开展尽职调查,考察项目实际推进情况。
    5、路演评审。市人才办牵头实施,初定于7月4日集中进行,实施封闭式评审。具体通知另行下达。
    6、项目确认。各受理部门根据项目初审、现场考察、路演评审和相关部门反馈意见等情况,向市人才办提出评审报告、拟入选名单和支持建议,经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席会议审定后进行公示(公示期一般为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后,由市人才办会同受理部门发文确认。
    7、资金拨付。市财政局根据人才引育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兑现项目资金。市受理部门、人才项目所在单位、人才本人、人才项目所在地区人才办或行业主管部门签订四方合同,明确项目资金使用方向、预计产生的成效等。
上述工作时间节点为参考时间,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四、工作要求
    1、遵循分级负责原则。各地区各部门认真组织,广泛发动,严格把关,坚持“谁推荐谁负责,谁考察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对在推荐、审核和现场考察过程中存在严重失职的地方或部门,将追究其相关责任。对弄虚作假的申报单位和个人,一经查实即取消申报资格,记入诚信档案,同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5年内不再接受该单位和个人申报。
    2、认真准备申报材料。申报材料须完整规范,申报单位及人才本人要对相关情况作出书面说明,承诺不发生知识产权侵权行为、不泄露原单位商业秘密、不违反相关国家兼职取酬和科研经费管理规定等,对不能作出明确承诺的,不予受理。申报材料打印工作,由各受理部门根据需要通知准备,切实为基层减负。
    3、准确把握申报资格。每人(团队)当年限申报1个项目,往年已入围我市人才类项目的人才(团队),除有特殊说明的,不得再申报;入围我市市(县)区人才引进计划的人才,不得异地申报(已退出原入选的引才计划且资助资金已返还当地财政的除外)。
    4、规范做好推荐工作。顶尖人才团队、领军人才团队由各市(县)区委出具可行性推荐报告;对于投入大、产业化和市场认可度高的团队项目,可在推荐报告中申请一事一议,各市(县)区各限1个名额。其余申报项目由各市(县)区委组织部或主管部门,根据最终向受理部门推荐数量,分类提出重点推荐(10%以内)、建议推荐(20%以内)和一般推荐意见(计算时四舍五入),其中对于全职引进的特别优秀的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层次较高,预期有非常突出的创新创业业绩,同时参考创新类薪酬或创业类地方和机构支持),可以不受年龄、来锡时间、学历学位方面限制,由各市(县)区委组织部部务会研究出具破格推荐报告,并需重点推荐。
    五、联系方式
    1、市人才办:袁晓雷  0510-81820894
    2、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尹清涛  0510-81821656
    3、市科技局:易智辉  0510-81821910
    4、市财政局:鲍珺婷  0510-81827141 
    5、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王炜 0510-81822589(先进制造技能领军人才)
    赵勇 0510-81822588(乡土人才) 
    6、市卫生健康委:张梓威  0510-81823242
 
 
    附件:
 
    1、顶尖人才团队条件要求和支持标准
    2、领军人才团队条件要求和支持标准
    3、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条件要求和支持标准
    4、企业引进高级经营管理人才条件要求和支持标准
    5、高端会计人才条件要求和支持标准
    6、先进制造技能领军人才条件要求和支持标准
    7、乡土人才项目申报条件要求和支持标准
    8、医学专家团队申报条件要求和支持标准
    9、申报所需资料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