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羊尖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新一年城乡居民保险征缴启动
信息索引号 014034703/2019-02259 发文日期 2019-10-12 公开日期 2019-10-12
文件编号 2019 发布机构 羊尖镇人民政府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新一年城乡居民保险征缴启动

  我市今年的居民医疗保险、居民养老保险年度征缴工作从2019年10月1日起正式开始,截止日期为2019年12月31日(节假日除外)。

  与去年相比,今年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居民的待遇水平不变,门(急)诊医疗费用年累计仍为1000元(含1000元),筹资标准中的财政补助部分,所有参保居民统一上调至每人每年620元。筹资标准中的个人缴费部分,在校学生(大学生除外)和市区户籍18周岁(含18周岁)以下的非在校居民(简称学生少儿)仍为每人每年200元;在校大学生仍为每人每年150元;市区户籍的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的老年居民仍为每人每年430元;市区户籍的其他居民仍为每人每年510元。学校学生参保上传审核缴费类业务可就近选择辖区内各区经办窗口办理。

  居民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标准调整为四个档次,分别为每人每年500元、1000元、2000元、3000元,其中每人每年500元的缴费档次仅面向低保、重残等缴费困难人员,由政府给予全额补贴。参保人员每年可自主选择缴费档次。

  今年开始,城乡居民保险由税务部门统一征缴,为方便参保缴费人员办理各项业务,无锡农村商业银行、无锡邮政储蓄银行、江苏银行等协作银行在征缴期全面开放服务网点、高峰时段增设窗口、柜面人员,全力提供优质服务,确保居民保险征缴工作顺利实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