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商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全面展开
信息索引号 014038771/2018-00052 发文日期 2018-08-01 公开日期 2018-8-01
文件编号 2018 发布机构 锡山区商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全面展开

 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全面展开

 

根据《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备案管理暂行办法》(商务部令2018年第6号修改)、《工商总局等十三部门关于推进全国统一“多证合一”改革的意见》(工商企注字〔2018〕31号)、《江苏省商务厅 江苏省工商局关于实施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的通知》(苏商审[2018]380号)的规定,自2018年6月30日起,对不涉及外商投资准入管理措施的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实施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
投资者新设或通过并购设立外商投资企业,可在工商局网上登记系统相关功能模块填写商务备案和工商登记“一口办理”单一表格,在线提交工商登记及商务备案所需材料,工商登记核准后,相关信息推送至“外商投资综合管理应用系统”,由属地商务主管部门办理备案手续。
“一口办理”以打通工商部门和商务信息系统、实现信息共享为基础,以充分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方式为保障,申请人只需登陆企业登记机关网站的“单一窗口”,填写“单一表格”,即可一次性在线同时申请外资企业的商务备案和设立登记,不用再跑两个部门,也不用重复填写信息。全程“无纸化”、“零收费”、“最多跑一次”或“全程不见面”,办理时间大幅缩减,办事程序大步简化。“一口办理”的实施,将真正实现外资准入管理中的“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切实增强外商投资企业对简化行政审批改革的获得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