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林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安监办、环保办工作职责
信息索引号 014034703/2018-00380 发文日期 2018-06-13 公开日期 2018-06-13
文件编号 2018 发布机构 锡山区云林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安监办、环保办工作职责

一、安监办主要职责

1. 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安全生产有关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发展规划和重要措施,拟订全街道安全生产工作计划。

2. 承担全街道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责任,指导协调全街道安全生产工作。

3. 组织、指导全街道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负责村级安全管理员、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员的安全培训工作。

4. 负责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经营(带储存)单位及烟花爆竹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5. 负责工商贸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在监督检查中,对发现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或者生产安全事故隐患,责令生产经营单位改正或者消除,并及时向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报告。

6. 负责生产经营单位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的监督管理工作,督促企业落实职业卫生的有关规定(现状评价、场所检测、工人体检)。

7. 督促企业落实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职业病防护措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的制度。

8. 负责组织全街道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负责重大危险源监控及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配合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9. 承担云林街道安全生产委员会日常工作。

10. 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事项。

咨询电话:88267203

二、环保办主要职责

1.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关于环境保护方面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

2. 编制全街道环境保护中长期规划,收集辖区内各类环保信息,及时与基层环保信息员进行联系,负责拟定全街道本年度环境保护工作计划和具体安排,研究部署环保工作。

3. 了解和掌握全街道范围内的污染现状及治理情况,积极配合上级环保部门做好排污申报登记、排污许可证发放及排污费征收工作。

4. 严格环保准入,做好全街道新建、改建、扩建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表预审,项目建成后督促企业自主进行验收。

5. 参与辖区污染防治监督管理,协助做好辖区内环境监察和环境保护行政执法工作,协助上级环保部门处理好各类环境突发事件,协助环境问题来信来访的调查,并对纠纷、投诉进行调解。

6. 落实污染防治和节能减排工作的实施,组织协调农业污染、生活污染及工业污染的综合防治工作。推进水、气、固废等污染防治。申报环保专项资金,督促企业推进清洁生产,完成清洁生产任务。

7. 积极开展各类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积极推动公众参与环境保护,提高公众对环境状况的满意率。

8. 组织、指导辖区内环境保护宣传工作,普及环保知识。

9. 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它工作。

咨询电话:88269002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