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厚桥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2018年厚桥街道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入学(园)预报名通告
信息索引号 014038747/2018-00360 发文日期 2018-06-08 公开日期 2018-6-8
文件编号 2018 发布机构 锡山区厚桥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2018年厚桥街道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园)预报名通告

2018年厚桥街道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入学(园)预报名通告

为维护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受教育权利,进一步规范入学、入园工作,现就做好今年秋季入学(园)预报名登记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   预报名登记时间

2018612—30日。

二、申请预报名登记的对象

申请预报名登记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是指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本辖区居住,具有稳定住所、稳定职业和稳定收入来源,在户籍所在地无监护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

幼儿园招生对象为:小班201491日至2015831日出生,年满3周岁的适龄儿童;小学招生对象为:一年级201191日至2012831日出生,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中学招生对象一般为:初一200591日至2006831日出生,年满12周岁的适龄儿童。

目前已在我区各幼儿园和经区教育局批办的民工子弟小学就读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秋学期需升入或转入公办初中、小学、幼儿园的,都须重新办理预报名手续。

三、申请预报名登记的办法

(一)辖区内购买房产的对象

已在厚桥辖区购房并持有房产证、且实际入住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其父母须提供房产证(不动产登记证)、房产所在物业或村(居)委出具的入住证明等入住依据的材料、户口簿、出生证等材料到街道社区事务工作办公室进行审核登记。

(二)缴纳社保的对象

辖区内居住并缴纳社保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带好以下两方面材料,分别到厚桥派出所、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办理手续,凡符合规定且材料齐全的,分别由相关部门出具《现居住地公安部门证明》和《现居住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证明》,然后持两项证明和户口簿、出生证、居住证等材料到街道社区事务工作办公室进行登记。

1)向厚桥派出所提供的材料

1.原籍家庭户口簿;

2.父母双方身份证;

3.父母双方现居住地的《江苏省居住证》(在厚桥辖区居住满一年以上的优先查验);

4.凡租房的,须提供租住房东与当地公安部门签定的治安责任书复印件。

2)向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提供的材料

1.父母在企业务工的,须提供一方在本区与用工单位签订的一年以上的劳动合同和在本区连续依法缴纳社会保险金一年以上(计算截止到2018831日)的凭据;

2.父母为个体工商户业主的,须提供一方个体工商营业执照和在本区连续依法缴纳社会保险金一年以上(计算截止到2018831日)的凭据。

(三)从事种养殖业的对象

辖区内从事种养殖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需凭厚桥派出所出具的《现居住地公安部门证明》(派出所提供材料参考上一条),提供父母与村委签订的承包合同、上交村委的承包金收据(押金收据除外)和现居住地村委出具的证明,由街道经济管理服务中心签署审核意见后,带好户口簿、出生证到街道社区事务工作办公室审核登记。

四、入学通知

在学校有学位的情况下,预报名申请通过街道社区事务工作办公室审核后,由学校于开学前电话告知报到事宜,学生于830~31日到相关中小学、幼儿园办理报到手续。

五、街道相关部门地址及咨询电话

1.厚桥街道社区事务工作办公室

电话:88726660;地址:厚桥街道办事处201室(厚嵩路86号)

2.厚桥派出所外管办

电话:82225485;地址:厚桥街道贸易新街58

3.厚桥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

电话:88720710;地址:厚桥街道办事处行政服务大厅(厚嵩路86号)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