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公共资源交易 > 公告栏

关于锡山区环境监测站采购原子吸收光谱仪进口产品的专家论证意见

 

关于锡山区环境监测站采购原子吸收光谱仪进口产品的专家论证意见
申请项目:原子吸收光谱采购项目
申请单位:锡山区环境监测站
拟采购产品名称:原子吸收光谱仪
采购预算:55万元(人民币)
申请理由:
1、 原来单位使用的原子吸收光谱仪已经使用17年,经多次维修后,设备性能在部分样品的分析上不能满足要求。
2、 对于火焰分析能快速分析,多元素同时分析是选择的重点。多元素顺序测定,达到15个元素/分钟的测试速度。且只使用一个光源,可以对任意分析元素进行分析,最多可以一次进样分析67种元素
3、 同时扣背景能力,国产的是氘灯扣背景,是分时扣背景有误差,且不能扣除结构背景,对400nm以上的元素扣背景能力很差。
4、 分析要求可分析S\p\cl等非金属元素。国产的达不到该分析要求
据充分调研,目前国产的原子吸收分析仪很少或几乎不具备以上功能,且对降水中钾、钠、钙、镁等元素分析重现性很差,甚至有些元素几乎无法准确分析,故而为实现快速精准的完成日常大量复杂样品的分析仪任务,特申请采购进口的原子吸收分析仪。
专家论证意见:
原子吸收光谱仪是用于分析金属元素的检测仪器,具有快速、准确、灵敏度高、操作简单等优点,是应用非常广泛,可靠性强的经典分析技术。对于火焰分析能快速分析,多元素同时分析是选择的重点:多元素顺序测定,达到15个元素/分钟的测试速度。且只使用一个光源,可以对任意分析元素进行分析,最多可以一次进样分析67种元素。同时扣背景能力,国产的是氘灯扣背景,是分时扣背景有误差,且不能扣除结构背景,对400nm以上的元素扣背景能力很差。分析要求可分析S\p\cl等非金属元素。国产的达不到该分析要求。据充分调研,目前国产的原子吸收分析仪很少或几乎不具备以上功能,且在某些元素比如K,NA等元素分析重现性很差,甚至有些元素几乎无法准确分析,故而为实现快速精准的完成日常大量复杂样品的分析任务,必须采购进口的原子吸收分析仪。
论证专家及律师:
石浚哲(高级工程师)、过伟(高级工程师)、许燕娟(高级工程师)、杜元新(高级工程师)、吴晓宇(律师)
现将以上情况公示,如有异议,请于公告之日起七个工作日内携书面材料与有关联系人联系,逾期提出异议将不再受理。
 
采购人:无锡市锡山区环境监测站
联系人:吕春华
联系电话:15961815858
监管部门:无锡市锡山区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
电话:0510-88226817
 
2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