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北塘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东北塘街道民政及时部署困境未成年人摸底排查工作
信息索引号 014038720/2018-00234 发文日期 2018-05-04 公开日期 2018-5-4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东北塘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东北塘街道民政及时部署困境未成年人摸底排查工作

 

东北塘街道民政及时部署困境未成年人摸底排查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困境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具体要求,5月2日,东北塘街道民政办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困境未成年人摸底排查工作进行部署。
通过建立健全“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网络和部门上下衔接的管理机制,明确了专职或兼职未成年人保护救助保护督导员名单和职能,具体负责村(居)困境未成年人排查摸底和组织实施工作,开展困境未成年人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对困境儿童的个人信息、贫困的种类、健康状况、就学情况、救助情况进行调查摸底,了解其监护人及家庭成员基本信息,并据此对服务对象的需求情况进行预判,以对个别个案对象进行深度介入。规范填写《困境未成年人信息登记表》等各类表格,并就填写要求作了详细的说明。
会议最后要求各层级督导员要强化发现报告意识,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反馈,对权益受到严重侵害的未成年人要及时向民政和公安等部门报告,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处置。要加强工作联动,建立上下贯通、左右协调、配套运行的工作机制,着力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齐心协力、共同推进的良好局面。
                       芮笑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