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厚桥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厚桥春风行动惠民生受好评
信息索引号 014038747/2018-00133 发文日期 2018-03-22 公开日期 2018-3-22
文件编号 2018 发布机构 锡山区厚桥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厚桥春风行动惠民生受好评

 

厚桥春风行动惠民生受好评

 

迎着唤醒万物的快意春风,为推动高质量就业和更充分就业,解决街道企业节后“招工难”、失业人员“找工难”的问题,近日,厚桥街道人社所在大诚苑睦邻中心举办2018“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

辖区内20余家各类企业参加了本次招聘会,如:安普瑞斯、诚石轴承、盛发电工、江南起重、无锡德孚、百发动力、香林达、名震机械、恒源铸造、中立减震、万迪精密、智远科技等,共提供各类就业岗位387个。

据人社所的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使这次活动能取得满意的效果,人社所预先做足功课:首先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岗位征集工作,收集了一批适合农村劳动者的就业岗位;其次各村(社区)劳动保障协理员通过企信通发送短信,有针对性告知辖区失业人员;第三,通过电子屏幕、微信朋友圈等宣传方式,做好现场招聘的宣传工作,使得这次现场招聘会取得了很好的实效性。

一、深化“48小时就业直通车服务机制

年初深入企业了解经营情况,摸清用工需求,收集岗位信息,举办现场招聘会。村(社区)平台做好求职者的就业登记工作,根据用工信息和本人意愿推荐就业。切实架起用工单位与求职人员的就业桥梁,既服务好企业、又服务好求职者。

二、着力推进重点群体就业援助工作

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扎实做好就业援助实名信息系统登记工作,特别是纳入阳光扶贫家庭人员的就业援助,掌握阳光扶贫家庭人员的就业状况和服务需求,对照现有政策实行个性化的精准帮扶,实现就业援助的全过程留痕和精细化服务。

三、注重群众需求抓好政策宣传工作

利用“春风行动”“创业宣传”“市民大讲堂”等专项活动,创新宣传手段,注重载体选择,深入社区、深入企业,把就业创业政策向基层、大众讲清讲透。宣传创业典型,拓宽创业政策覆盖面。争取让更多的人员享受到2018年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社保补贴、大学生租房补贴、小额担保贷款补贴等各类补贴。

就业乃民生之本,厚桥街道2018年将采取一系列的举措,努力实现就业服务的专业化、个性化、高效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