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港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解民忧暖民心,这是一场有“温度”的大走访!
信息索引号 014038632/2017-00220 发文日期 2017-09-17 公开日期 2017-9-17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东港镇人民政府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解民忧暖民心,这是一场有“温度”的大走访!

 

为进一步凝聚创新富民之力,扎实推进大走访工作,东港镇坚持以基层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以务求实效为标准,扑下身子听民情、解民忧,真心实意暖民心、惠民生。一件一件地解决好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一项一项地办好企业经营的难点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大走访的“温度”,体会到幸福的“味道”。
围绕大走访“全面覆盖、全员参与、全体联动”要求,东港镇党委精心谋划,统筹部署,成立了大走访活动领导小组,全力保障走访活动的组织指导工作。研究制定全镇大走访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及活动要求,以推动走访工作有序展开,营造了上下一条心、一盘棋的良好氛围。
 
按照走访活动安排,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带头。突出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带头走进基层,带头贴近群众,带头服务企业,带头走访深度贫困户和重点骨干企业,与村民勤沟通、与企业勤交流。通过到村民家中、企业车间走一走、看一看、聊一聊,摸清他们的所需所想。坚持全员参与,采取镇、村两级联动方式,建立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大走访网络体系。把全镇19个村(社区)、2个安置小区和1个工业园区划分为22个大网络,做到无盲区、全覆盖,不漏一户、不落一企。
在大走访活动中,逐户逐企听民声,铆在一线摸实情。通过与受访者拉家常、“掏心窝”,详细了解经济收入、现实困难,传达惠民政策、解疑答惑,从而密切了干群关系,树立了惠民服务的好形象,彰显了党员干部的好风貌。坚持“立行、立改、立办”的思路,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结合实际认真剖析,摸清“底子”,列出“单子”,拿出“法子”,持续推动问题的解决。
截至今年8月,全镇走访农户(社区家庭)21849户,收集问题778件,走访企业739家,收集问题146件,办结农户(社区家庭)问题760件,办结企业问题140件,办结率分别达到97.7%和95.9%。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