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林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云林街道团工委工作职责
信息索引号 014038704/2017-00058 发文日期 2017-04-26 公开日期 2017-4-26
文件编号 2017 发布机构 锡山区云林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云林街道团工委工作职责

 

云林街道团工委工作职责
 
联系电话:0510-88269080
工作职责:
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
1、领导全街道共青团工作,做好区青联成员的推荐考察工作,领导和指导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工作,对青少年社团进行指导和管理。
2、参与制定街道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和青少年工作方针、政策。
3、参与有关青少年法规的实施、监督等工作,协助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管理、协调与青少年利益相关的事务,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
4、参与街道招商引资,做好区青商会成员推荐考察工作。
5、调查青年思想动态和青年工作状况,研究、探索青少年工作理论和思想教育问题,提出加强青少年思想教育工作的意见,开展各项活动。
6、协助教育部门做好中、小学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维护学校稳定和社会安定团结。
7、组织和带领街道团员青年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8、会同有关部门落实好街道内青年统战工作,落实好对青少年外事工作的管理和服务。
9、负责组织、指导各级团组织做好青少年事业发展的管理工作,依法依规筹集青少年事业发展经费。
10、负责街道团的组织建设,协助党组织管理、选拔、培养和培训团干部。
11、联系落实“希望工程”相关工作。
12、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团区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办理类服务事项:
1、团员组织关系接转。所需材料:团员证。
2、青年志愿者注册登记。所需材料:居民身份证、护照等有效身份证明证件。
查询类服务事项:
1、青少年服务热线:0510-12355。
2、青少年心理咨询:12355青少年服务平台,无锡市太湖南广场青年路9号(无锡市图书馆西侧)无锡青少年活动中心一楼。
3、云林街道团工委办公地址:锡山区云林街道春雷路10号云林街道办事处102办公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