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林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文体服务中心工作职责
信息索引号 014038704/2017-00054 发文日期 2017-04-03 公开日期 2017-4-3
文件编号 2017 发布机构 锡山区云林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文体服务中心工作职责

 

文体服务中心工作职责
 
咨询电话:88269087
工作职责
1、开展群众文化体育活动
2、加强文体阵地建设
3、加强文化市场管理,营造健康有序文化市场环境
4、加强文物保护利用
5、加强图书馆管理,开展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6、积极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
 
 
 
图书馆借阅制度
 
一、借书规则
1、凭借阅证(入学时免费办证) 借书,借阅证仅限本人使用,借书手续不得代办。
2、借阅证应妥善保存。如遗失,须立即到图书馆办理挂失,并将所借书刊还清,于两周后补发新证。补发新证需交押金一百元。如不及时挂失,造成的后果由本人负责。
3、遵守图书借阅规定,按时还书,逾期罚款。
4、期刊一律不外借。
5、借阅书刊应当爱护,不得毁损(如撕页、划线、写字、污迹等)、遗失。如有污损、遗失等违章行为,按《借阅书刊违章处罚办法》予以赔偿。
6、借出书刊本馆如有特殊需要可随时索回。
二、阅览规则
1、本馆阅览室免费开放,凭本人借阅证入室阅览。
2、读者随身携带物品如书包、雨具等不准携入室内。
3、阅览室陈列的书刊凭借阅证借阅,但每次仅限1册,阅后必须交管理员归还原处,不得随便乱放。
4、保持室内安静整洁;禁止吸烟、吃零食;禁止随地吐痰、乱扔纸屑并自觉关闭通讯工具。
5、读者应自觉爱护书刊,不得污损(如撕页、划线、写字、污迹等)。私自将书刊携带、转移出室外者,以盗窃书刊论处。污损、盗窃书刊按《借阅书刊违章处罚办法》予以赔罚。
6、不得抢占座位。
7、爱护阅览室的设施,桌椅不得随便乱动。
8、自觉遵守阅览室的其他有关规定。
三、借阅规定
1、本馆书库实行开架服务,凭本人借阅证借书。
2、借阅图书总数为3册,文艺类借期为30天,专业类借期为半年,到期可续借30天,但必须办理续借手续。
3、保持书库安静整洁,不得在库内谈笑、喧哗、吃零食、乱扔纸屑,禁止吸烟和随地吐痰。
4、借书时,首先应检查图书有无缺损,如有缺损应交管理员验证、盖章,损坏图书按《借阅书刊违章处罚办法》予以赔罚。
5、未办理借书手续,无论用何种方式将图书带出书库,均以盗窃书刊论处。
四、借阅书刊违章处罚办法
1、借阅的书刊都应按期归还,只要有一册书刊逾期,本馆停止其办理再借图书手续。
2、逾期归还的书刊一律以册为单位执行罚款,逾期罚款0.1元/天.册。
3、借阅书刊如有遗失,必须在借期内办理赔偿手续;超过借期赔偿,超过天数按逾期天数处理后再予以罚款。
4、读者丢失图书,按书价2—5倍赔偿。
5、读者所借书刊不得圈画与损坏,情节较轻者按书价的10—50%罚款,情节严重者按丢失图书处理。
6、凡有盗窃书刊者,均按图书原价的10倍给予罚款,并报相关部门给予处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