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科技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中国银行启动投贷联动试点工作
信息索引号 014034754/2017-00055 发文日期 2017-03-14 公开日期 2017-3-14
文件编号 2017 发布机构 锡山区科技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中国银行与北京中关村、天津滨海、上海张江、武汉东湖、西安5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签署投贷联动业务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与12家科创企业签订了投贷联动服务协议,正式启动投贷联动试点工作。中国银行刘强副行长、总行中小企业部、公司业务部、相关分行、直属机构有关负责同志,科技部、人民银行有关司局负责同志以及来自5家高新区管委会、科技企业的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张卫星副司长指出,试点地区科技部门、国家高新区要与地方金融监管部门、试点银行制定完善试点方案,出台风险补偿政策,积极推荐科创企业,建立统计监测制度,及时总结经验和模式,适时扩大试点范围。
刘强副行长表示,开展投贷联动试点,抓住了金融支持创新的关键节点,让金融的力量成为我国科技发展的新动力。中行将不遗余力支持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园区建设,支持、服务好区内科创企业,着力破解科创金融服务的信息孤岛、风险收益不对称等难题。未来将与各自主创新示范园区一道,充分发挥各自在科技金融服务创新、行业引导扶持、风险分担与补偿等领域的优势,创新合作方式,加强多层次的互联互通,探索适合科技创新创业企业发展的金融服务新模式。
在推进投贷联动试点业务方面,中行设立科技金融专营机构、完成外部专家库建设,并充分发挥综合金融优势,通过中银国际、中银投、中银证券、中银基金等附属公司,提供股权私募、上市培育、并购融资、财务顾问、新三板等各种多元化服务,构建投贷联动服务模式。中行将根据签署的投贷联动合作框架协议,在前期试点工作基础上,全面铺开投贷联动工作,打造信贷工厂+投贷联动+跨境撮合三位一体的科创企业服务模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